唐箪
2019-09-08 11:07:02

埃及的方式存在严重缺陷,革命正在努力保持势头,对媒体 - 特别是电视 - 的争夺非常重要。 在一个文盲率为40%的国家,电视是主要和的新闻 。 埃及的活动家们并没有忘记这一点,他们正忙着寻找方法来接触知情和关键的Twitter / Facebook圈子以外的人,这些圈子一直的 。

的着名博主Alaa Abd El Fatah是一群希望在埃及建立一家非营利性广播公司的活动家。 这样一个频道仍然容易受到直接的军事干预(部队至少三次进入电视演播室,而在半岛电视台的情况下,他们没收了设备并 )。 但是,它会阻止军事统治者和其他依靠单一所有者或一组所有者的企业数据来控制该频道的覆盖范围。

据说这种做法 - 在某种程度上比直接的审查更加阴险 - 是普遍存在的。 这些活动家并不是唯一一个提出指控的人; 着名记者最近取消了他的节目Akher Kallam (“最后一句话”)说,如果他不能说出真相,他就什么也不会说。 不幸的是,这种新闻诚信在埃及媒体中远未普及。 更常见的是Foda所说的“廉价和宣传式新闻”。 最极端的形式可以在政府媒体中找到,这些媒体已经成为国家恐怖的共犯。

很难想象一个更完美的媒体弊端的例子,而不是 。 手无寸铁的抗议者在军用车辆下被击毙并被击毙,距离着名的仅几步之遥,该总部位于国家媒体。

与此同时,在内部,国家电视主播拉沙·马吉报道了相反的情况:武装的“基督徒”袭击了士兵,造成3人死亡,她说。 她继续呼吁“光荣的公民”走上街头捍卫军队 - 直接煽动宗派暴力。

国家电视台的弊端,包括在1月起义期间展示尼罗河的平静镜头,同时了几个街区之外的 ,并且庆祝埃及在1973年与以色列的战争中“胜利”的10月6日假期可以接近荒谬 - 虽然实际上他们并不是笑话。

一位前国家电视台员工最近告诉我,如何明确命令从管理层过滤到以某种方式报道故事,或忽略它,或等待官方声明 - 其中的读数将覆盖该问题的范围。去。 “在我决定辞职之前,我感觉自己像个骗子很长一段时间,”她补充道,“我们实际上并没有覆盖突尼斯直到本阿里逃离”。

尽管在穆巴拉克垮台后的几个月内,一些国家电视台员工抗议和静坐,要求提高工资和清除高层,这种服从文化幸存下来,但有一个明显的变化。 在指示主要来自信息部之前; 现在,他们几乎完全来自军方。

然而,就像这些工作场所的做法一样令人担忧的是,我的熟人首先得到了她的工作 - 通过她在组织中描述为她的“教父”的联系。 这是Maspero内部典型的文化,其中的裙带关系网络而不是专业价值决定了就业和晋升。

这些客户 - 顾客关系网络 - 让人想起古罗马或现代黑手党 - 并不仅限于国家电视台,而是感染埃及官僚机构,商业和社会的每一个元素,并且是保持旧秩序的线索。 在这场革命完成之前,他们都需要受到挑战。 国家广播公司是一个完美的起点。